新竹縣農村再生計畫講習--1上週應老同事晉宏之託,協助他幫忙在新竹縣的各個農村社區,講授有關農村再生計畫中,有關公共設施的部份。所以整個星期的晚上跟著他跑遍了大半個新竹縣, 雖然把我累斃了, 但心裡卻是十分踏實的。農村社永慶房屋區中面臨著種種大小不一的問題,複雜度也非我在這裡想要討論,以及可以討論的部份,我看到的是就算有著難度極高的挑戰,社區中還是有些有理想,有熱情的人,願意在白天的農忙之餘,在晚上的7點到10點鐘,犧牲自己的時間,來聆聽我們住商房屋傳達農委會針對再生計畫的想法與觀念,進而落實在自己家鄉的精神, 著實令我感佩。尤其是有些老伯伯真的年紀大了, 上課不到一半時間就開始打瞌睡......不過也實在看了心疼,畢竟他的意思到了就好。我盡量地把再生計畫中有關公共設太平洋房屋施的部份以案例介紹的方式論述,不用太多的文字,盡量圖像化,來讓農村居民有著更直接的想像。每次來上課的大約是2-3個社區,人數不會超過30人。但我還是盡量的傳達我的想法與整個計畫真正的需求,讓社區的居民可以理解。如果我們的設計裝潢農村可以經過大家集思廣益的想像,重新建構出更美好的遠景,那還真的是值得期待的事情。課程結束,所有與會者開始討論,在自己的家鄉中可以有著哪些計畫可以落實,我們提供專業上的建議與意見,提供他們參考,也預見美好未來的來到系統傢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z19dzdqv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